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坚定看好商用车市场的复苏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1:22  国海证券

  2009年上半年汽车产销形势良好

  2009年上半年,汽车产销599.08万辆和609.88万辆,同比增长15.22%和17.69%。从3月份开始,连续4个月单月产销超过100万,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直接促使汽车市场摆脱2008年下半年的阴霾,重回高速增长的轨道。

  小排量乘用车和“汽车下乡”品种是汽车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上半年,汽车市场的良好表现主要得益于国家对于小排量优惠政策和汽车下乡政策的刺激。上半年,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轿车同比增长43.12%;汽车下乡收益最明显的交叉型乘用车和微型卡车分别增长54.46%和49.57%。

  多项利好将刺激客车市场回暖

  上半年,客车市场遭遇严重危机,大、中、轻客销量分别下滑28.17%、8.28%和7.94%。我们认为,在下半年将出现出口市场恢复、季节性销售高峰、公共汽车换购潮和政策倾斜等多方面利好,客车市场回暖值得期待。

  轻卡市场谨慎看多

  尽管国家将轻卡换购补贴改为直补,但是由于从7月1日起轻卡将实施国Ⅲ排放标准,这可能挤出政策刺激的效果;同时,微卡对轻卡的替代也是轻卡市场增长乏力的重要因素。我们谨慎看多轻卡市场。

  物流行业复苏及4万亿投资将拉动重卡市场恢复增长2009年前5个月,货运总量约75%的公路货运一直处于正增长的态势。这说明物流用重卡刚性需求依然存在。同时,4万亿投资在基础建设方面的支出占有很大的比重,房地产投资随着房价上涨也开始水涨船高,重卡市场的回暖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8月采取战略持有确定增长的乘用车公司、深挖处于价值洼地的商用车车公司、关注毛利率最具改善空间的零部件公司的投资策略。我们推荐上海汽车福田汽车潍柴动力宇通客车福耀玻璃三环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