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股集体飙升 中金选两类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2:1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刘明涛

  券商股集体“狂飙”了!东北证券几度“摸”至涨停,最终大涨9.68%,中信证券大涨6.83%,宏源证券以及国元证券等涨幅也都超过5%。市场人士称,昨日券商股集体上涨很可能源于IPO开闸、创业板公司招股说明书征求意见的“出炉”以及券商中报预期向好等利好因素。另外,中金公司上调证券业三季度投资评级的研报也是助推券商股上涨的“兴奋剂”。

  中金看好券商股前景

  昨日,中金发布了一篇关于证券业行业整体机会有望来临的研报,并上调证券业三季度的评级至“跑赢大盘”。中金指出,由于IPO重启有望推动新增开户数持续增加以及偏股型基金的募集规模给二级市场带来稳定资金来源,券商经纪业务三季度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另外,鉴于证券公司可望在二季度加仓以及对股票市场将继续上涨的乐观预期,证券公司三季度自营业务大幅超出预期的可能性较大。

  中金同时指出,大型证券公司和风格激进证券公司将成为目前投资标的首选。个股方面,中金特别上调了中信证券和东北证券的评级至“推荐”,并给予这两只股票40元和45元的价格;而在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中,中金则看好吉林敖东辽宁成大

  有了中金的强烈推荐,券商股昨日集体大涨,众多个股在盘中涨幅都超过7%。其中,得到中金上调评级的东北证券和中信证券表现最为抢眼,东北证券昨日狂涨9.68%,盘中一度“摸”至涨停,最终收于37.85元/股,为整个金融板块涨幅最大的个股,而中信证券也大涨6.83%,收报于31.61元/股;另外,中金给予“中性”评级的宏源证券、国元证券、海通证券以及长江证券这4只券商股的涨幅也靠前。

  券商股后市仍可期

  那么,券商股经过近日大涨后,后市还会有怎样的机会呢?

  市场人士认为,券商行业的经纪业务收入是比较明显的,再加之IPO开闸以及创业板可能将于下半年推出,这些因素都是直接对券商股利好。另外,今年上半年市场火爆,券商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大,在中报来临之际,市场很可能会再对券商股进行一番炒作,投资者可选择好时机,低吸高抛。

  国金证券也认为,大券商自营操作已开始释放出积极的信号,随着IPO的重启,券商投行业绩将逐步得到修复,另外券商行业中报业绩的超预期和估值优势有望成为近期股价的驱动因素。由于券商业绩超预期主要源于其自营业绩的超预期,所以投资者可积极关注自营业绩有较好表现的东北证券,该股中报超预期的可能较高。另外,在估值优势上,中信证券、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都具有明显优势,也值得关注。

  而国泰君安在其研报中认为,领先券商竞争优势明显、创新能力强,从行业规模扩张和结构优化中长期受益的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值得关注,而对交易额和市场指数高度敏感,估值具备一定优势的东北证券也同样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