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证券:医药行业三季度有补涨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6:17  中国证券网

  2009年一季度,我国医药行业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为16%和19%。剔除2007和2008年的通货膨胀因素,今年第一季度的行业实际增长比较真实地反映医药行业的增长水平。从全年分析,随着医改全面启动及8500亿投资的到位,整个医药行业全年仍有望保持20%左右的增长。

  医改正式方案全文于4月份正式发布,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方案的最大亮点是明确了“基本医疗卫生为公共产品”。此外,正式方案还对一些有争论的或未明确的细则进行了明确,如基本药物的组织、采购和供应方式等。

  《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相继出台。对这两个行业均提出要加大投入,并配套以相关优惠政策。可以说这两个行业未来发展面临着良好的政策环境。而六项公共卫生项目的启动,则意味着医改正有序推进。

  甲型H1N1流感虽然WHO将其警戒级别从四级逐步调高到六级,但由于毒性不强,其造成的实际影响还有待观察。

  医药股相对于市场溢价水平已经下降,加上医药股良好的增长率以及后续将推出与医改配套的一系列细则,我们认为医药股在今年下半年有望走强于大盘,基于上述理由,我们将行业整体投资评级上调为“增持”。投资策略仍维持为“业绩增长+医改受益”并进一步细化为重点关注医药白马股。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