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动态点评 近期医药板块走势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1:15  民族证券

  上周医药板块走势抢眼,我们分析有以下五个方面的原因:

  ■前期对经济复苏的预期,资金都流入了高弹性的周期性行业,而医药板块作为防御性行业,涨幅明显落后于大盘,估值优势显现,有补涨需要。

  ■6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将甲型流感疫情由5级调升到6级,成为相关医药板块上涨的催化剂。

  ■6月18日晚《卫生部启动六项公共卫生项目》,对生产乙肝疫苗类的企业和医疗器械类公司带来实质利好。

  ■6月18日晚公布,三金药业作为九个月以来首个IPO即将在中小板发行,体现了管理层对于中医药产业的扶持态度。

  ■基于对基本药物目录即将在6月底出台的预期,周五一些拥有独家品种的企业,如独一味、紫鑫药业美罗药业迪康药业纷纷涨停。如果这些独家品种进入基本药物目录,将带来该产品市场的大扩容。但同时要注意到,在没有公布基本药物目录以前,对独家品种的预期,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未来医药板块何去何从?我们认为应该把握两点:

  ■疫情的发展是否真的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实质性利好,如果仅是概念性的主题型投资,那么由疫情发展带来的对相关股票的刺激作用会产生边际递减效应。

  ■基本药物目录预期本月末出台,如果预期再次落空,将会给医药板块带来调整压力;如能如期出台,医药板块走势将出现比较大的分化,一些真正受益于基本药物的公司,如拥有独家品种的公司,会继续上涨,而产品生产厂家众多,产品价格有较高的品种,会面临比较大的降价压力,对相关公司的股价带来负面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