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万隆:认清黄金股的奇特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2:02  信息时报

  黄金板块近期走出了暴升暴跌的奇特行情,前面6天大幅下跌后,前天、昨天大幅反弹又基本回到前期高位了。为什么黄金股会走出这种暴升暴跌的行情,后市机会是否比较大?

  近期暴升暴跌

  近期黄金板块走出了暴升暴跌的行情。其一,5月底在中金黄金的带领下,走出了连续大幅上升行情。中金黄金在20天内上升了近1倍。其二,6月9日开始,在国际黄金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下,又连续下跌6天,平均跌幅近两成。其三,前天开始又大幅上升,两天涨幅超过15%,基本回到了前期的高位。

  近期,黄金股的这种奇特走势,是整个大盘中最投机的板块,也是市场机会最多的板块。

  认清背后原因

  我们应该如何认识黄金股的奇特走势呢?

  其一,前几天黄金股的连续大幅下跌,现在看来明显是洗盘,否则不可能两天反弹就逼近前期高位了。主力的意图明显是:希望通过前几天的大幅下跌,吓住持股的投资者,然后希望通过快速上升,引诱投资者在略有盈利的情况下抛出股票。

  其二,这样看来黄金股后市应该还有相当大的机会。最起码,近期的实际表明,黄金股是近期市场机会最多、最大的板块。

  其三,黄金股有比较好的机会。从基本面分析,有美元贬值等等因素。但是,从目前情况看,关键的问题应该是,主力选择了这一个板块作为大幅炒作的对象。黄金板块的上升,实际上主要是大资金推动的结果。所以,行情的发展更多是由主力的意志主导的。

  其四,由于黄金股股价已经回到前期高位,估计要反复振荡几天,对前期的套牢盘、近日的获利盘作比较好的清洗,才能继续上升。而未来几日的反复振荡,应该是逢低买入的时机。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