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元件:电子元器件行业周报6月1日至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0:27  江海证券

  投资要点: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电子元器件指数表现平稳,报收1057.59点,比上周下调0.16个百分点,已经连续4个月跑赢大盘。各股行情目前主要靠政策推动,并无基本面支撑,但各项措施成效开始显现,将给行业带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本期电子元器件价格指数略有下降,由上期的93.85下调至本期的92.63。

  其中,电子元件指数上调1.83点,上升1.93%,电子器件指数下调1.41点,下降1.50%。价格回调表明需求能见度仍不甚明朗,考虑到本周节假日因素及旺季即将到来,判断价格将逐步企稳并开始回升。

  行业一周动态

  ◇数据方面,国际两大调研机构WSTS及SIA分别公布了4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环比数据有所好转,同比降幅也有所收窄。同时,由于国内需求旺盛,大陆组团赴台采购面板金额在之前承诺的22亿美元基础上再增22亿美元。各种数据都显示随着各国各项经济刺激措施的实施,需求已逐步回暖,国内市场更因为“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的推动,而成为全球恢复最快的市场。

  ◇政策方面,首先大陆延长TFT-LCD企业进口税收优惠政策3年,并将受惠范围延伸到等离子显示面板(PDP)和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面板(OLED)生产企业,对相关新型面板企业构成利好。其次,台湾对台企赴大陆投资松绑,使得台湾企业有机会到大陆设厂,降低成本,也有利于促进大陆的技术发展,缓解高端产品大量进口的局面。技术、资源和需求的互补合作,将使得两岸企业有机会同国际大型企业分庭抗争,实现双赢。

  公司一周动态

  ◇龙腾光电拟建7.5代生产线,将进一步缓解国内大尺寸面板基本依赖进口的不利局面;福日电子(600203)就股价异常波动发表澄清公告;振华科技(000733)4控股子公司被认定为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有助于公司降低税负,提升公司业绩;利达光电(002189)正在筹划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继续停牌;浙江海纳(000925)股东深圳市瑞富控股有限公司780万股限售法人股(占总股本的5.59%)的司法冻结解除,其中420万股限售法人股(占总股本的3.01%)过户至杭州融捷科技有限公司,360万股限售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58%)过户至杭州泰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