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软件业将迎来新政策(附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张韬

  在11日举办的第十三届软博会上,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顾大伟透露,新的鼓励软件产业发展政策已完成起草工作,该政策将进一步加大对软件产业支持力度。

  2000年中国出台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政策,其中税收优惠等政策规划至2010年。顾大伟表示,制定新政策的目的主要是保持2010年以后软件产业政策的连续性,也是对4月份国务院公布的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的落实。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则在会上指出,将采取五项措施加快软件产业的发展,以达到三年内软件占电子信息产业比重从12%到15%的规划目标。

  李毅中在五项措施中提及,要进一步的完善,制订和加快软件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钢铁、汽车、纺织、石化等重点行业,把内设的优势、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机构剥离,组建专业化的软件服务企业,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规范软件服务业的市场秩序。另外,要培育软件产业新的增长点,扩大软件的网络化服务,培育电子商务,网络金融、网络教育等基于互联网的新兴业态,带动动漫、游戏等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软件类上市公司主要包括:用友软件(600588),主营财务管理软件,并购实力强大;东华合创(002065),细分行业应用软件,新生力量代表;中国软件(600536),主营操作系统与办公软件,与微软结盟;东软集团(600718),国内最大软件外包企业,并购实力强;浪潮软件(600756),主营通信软件,获国家实验室认可;海隆软件(002195),对日软件外包龙头企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