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行业:新流感潮头涌动 新医改耕耘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9:05  国海证券

  发改委最新公布的医药制造业经济指标显示,受新医改带来医药消费增长的效应持续推动以及化学原料药产品出口出现回升刺激,医药行业生产与销售继续保持稳定增长,3月份出口出现明显反弹。

  4月底至今,新型A/H1N1流感在全球的暴发和蔓延增加了公众对流感防治相关医药产品的即时需求与预期期待,同时给资本市场上医药板块投资带来涌动。

  继受到全球金融危机以及行业周期性影响,化学原料药行业景气持续下滑后,近期化学原料药出口出现止跌回升迹象。但基于全球经济形势的不明朗,以及国内产业政策与格局并未出现较大改观,化学原料药行业景气复苏能否持续仍待观察。

  尽管新医改的推行中仍然面临公共投入尚未完全确定、制度改革尚需进一步深化等问题,而近期化学原料药出口反弹是否持续尚难预料,但医药行业未来继续保持稳定向好的总趋势仍然值得期待。目前医药板块估值的相对优势并不突出,基于6月份的医药行业投资策略,给予医药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继续给予具有长期稳定增长前景,以及相对估值具有一定吸引力的恒瑞医药(600276)、益佰制药(600594)“增持”的投资评级;同时,考虑到化学原料药温和反弹可望带给相关企业重归上升的推动以及企业快速扩张带给公司业绩的增长前景,给予浙江医药(600216)、人福科技(600079)“增持”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