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金融概念提供投资新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6:28  新民晚报

  许超声

  5月12日中国银监会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味着消费金融公司已呼之欲出。

  正在发行的申万巴黎消费增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魏立表示,此项重大决策出台将刺激消费增长,从而为相关主题投资带来机会。 

  魏立表示,目前中国储蓄率较高,而消费能力偏低,这与发达国家情况恰好相反。随着社保体系、医保制度及教育制度的逐渐完善,国民的消费需求会越来越大,消费能力也将逐步提高。 

  魏立认为,《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的出台,将会对改变中国居民相对保守的消费习惯产生积极的引导作用,也有望提高中国个人短期小额信贷率。 

  “政策面对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的支持力度比较大,第一轮经济刺激政策主要集中在投资上,未来则可能出台一系列刺激消费的政策。”魏立说,这是消费类主题基金最为期待的。 

  对于自己即将执掌的申万巴黎消费增长基金,魏立表示,这只基金将主要投资泛消费行业股票,即不仅包括直接消费品,也包括为消费品提供原材料和生产资料的间接消费品。 

  “经过近30年的高速、持续发展,中国经济结构已经失衡,对出口、投资的依赖较多,消费的比例相对较低。”魏立说,通过内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是未来的趋势,而消费增长基金的设计和投资方向,就是为了在这种趋势中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 

  魏立坦言,在经过持续反弹后,A股未来可能会出现调整。但他同时表示,调整会给消费增长基金带来比较合适的买入机会。 

  谈及未来市场可能出现的调整,魏立坦言,这些调整会给申万巴黎消费增长基金带来比较合适的买入机会。 

  魏立透露,申万巴黎消费增长基金将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和内需拉动的行业;关注区域性板块,如上海本地股;关注资产重组以及新能源板块方面的投资机会。目前申万巴黎消费增长基金比较看好房地产和汽车行业,因为能延伸出较大范围的产业链,包括家电、家具、汽车零部件等。就银行板块而言,由于估值较低且净息差已见底,因此未来上升的空间也较大。

  本报记者 许超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