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明康:银行拨备覆盖率将提高至150%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对符合条件的第二套普通自住房购买者,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这是否可以理解为二套房贷的限制将全部取消?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天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总理说的是普通二套自住房。”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可以享受优惠的二套房必须是有条件的,而条件就是改善型普通自住房。刘明康同时强调,房贷风险始终存在,所以要加强管理。

  谈到“保8”,刘明康表示,除了信贷支持与政府措施配套,由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消费贷款、农业贷款等也是银监会重点扶持的工作。

  由于前两个月的新增贷款总额较高,几乎达到全年最低计划新增贷款目标5万亿元的一半,对于未来月份的信贷增长,刘明康表示,将督促银行的信贷投放。他说,银监会已布置各商业银行在放贷的同时,进行审慎的经营自查。在自查的基础上,银监会还会对其进行抽查,来确保增长的质量。目前,已经开始布置商业银行进行自查。

  刘明康同时透露,将进一步要求银行提高拨备覆盖率,整个银行业的平均水平要达到15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