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宽松货币政策不会调整 股市无需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5: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期股市的大起大落让市场一直在猜测股市的流动性是否紧张,近日,多位分析师表示,由于目前中国实体经济依然疲软,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不会有所调整,所以中国股市也无需因担忧流动性将收紧而导致紧张,而失去继续上升的动力。

  银河证券资深分析师任承德认为,流动性是对抗经济下滑的必然副产品。“为对抗金融危机,全球都在释放流动性,中国也需要释放流动性,否则人民币汇率可能会被迫升值,要改变这种流动性宽松,唯一办法就是收紧银根。但收紧银根後,怎麽来对抗经济下滑呢?”

  同时,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向媒体表示,央行短期内应该不会采取收缩流动性的政策,“因为有效的企业信贷需求实际在萎缩,企业观望情绪很重。”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也认为,收紧流动性不符合国务院的政策导向,也不符合当前稳定经济的需要。“央行货币政策的放松影响股票市场的资产价格,是货币政策影响实体经济一个重要传导路径。多余的流动性首先流入股票市场,股票市场有了反应,紧接着就会扩散到实体经济内部。”

  综合而言,多位分析师表示,收紧流动性不符合当前政府稳定宏观经济的需要,所以中国股市也无需因担忧流动性将收紧而导致缺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