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软件行业:高增长仍能延续 08年报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0:48  顶点财经

  东方证券 童胜

  研究结论

  2008年,软件行业增速为29.8%,行业增速由9月份达到全年最高点,其后收到宏观经济波动影响,增速出现下滑。但是我们认为软件行业整体增速持续高于电子信息行业发展速度,软件行业在电子信息行业占比持续提升,行业地位逐年提高。即使2009年我们预计行业增速将出现一定程度下滑,但是这一趋势不会改变。软件行业细分结构中,软件产品占比保持稳定,技术服务业务成长迅速,系统集成业务占比逐渐下滑。未来来看,技术服务发展空间广阔,国内IT外包方兴未艾,软件离岸外包也保持较快发展。

  我们对软件行业表示乐观主要源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植、软件行业已经走出了发展初始的混沌期、软件行业不易受宏观调控影响、行业信息化发展过程中对软件产品和服务需求不断加大、优质企业不断涌现推动行业向前发展。在目前国内宏观经济出现放缓迹象,某些行业进入下行周期,但是我们认为支撑软件行业的有利因素并没有变化,长期前景依然乐观。

  08年以来,软件板块整体表现优于沪深指数,目前来看,软件板块整体PE估值水平已经达到历史最低水平,PB估值仍然略高。通过我们基于行业信息化投资策略的选择并综合考虑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就目前国内软件行业重点企业中。

  风险因素:国内经济出现波动,有可能导致市场IT需求降低;人民币大幅升值将导致出口业务盈利下降;IT行业从业人员工资水平持续上涨有可能导致行业盈利能力下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