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板有望参与创业板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17:13  和讯网-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 中信建投 刘杨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无疑让投资者信心有所振奋,主板市场出现连续攀升走势。三板市场个股总体走势也较为强劲。本周,在挂牌交易的54只个股中,仅3只下跌,有13只个股涨幅超过5%。

  随着管理层对今年资本市场的规划浮出水面,创业板推出的呼声日渐高涨。新三板扩容迹象明显,据了解,春节前挂牌及备案的企业将计50家。而其中风投已占新三板挂牌定向增资企业机构投资人的65%。

  新三板被誉为创业板“绿色通道”。在2009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就提出,进一步完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探索拓展多层次市场,推出创业板,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加大中小企业支持力度,推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由此,“创业板”的推出也就成为2009年众多三板企业关注焦点。市场纷纷预计创业板的第一批企业可能就在新三板中选出,部分三板企业目前已经进入创业板上市准备期。而且新三板是很有机会搭上创业板东风的。由于2008年沪深股市暴跌,主板市场的融资速度减缓,创业板和新三板出头的机会相对增大。目前全国高新区的优秀企业正在成为新三板和创业板的后备资源,为三板市场及未来的创业板提供源源不断地优势潜力企业。

  尽管趋势得到确认,但登陆新三板企业的条件与创业板上市企业的门槛存在一定差距,如果想要成功转板,三板企业必须快速提高自身规模。全国高新区的优秀企业都可能成为新三板和创业板的后备资源。趋势跟踪方面,中期趋势跟踪者继续持有仓位。短期均值回归交易者可低吸波段操作。对于三板市场投资者来说,还是要密切市场动态。操作上,短线仍可关注强势股,投资者重点留意创业板动态。

    相关专题:

    聚焦创业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