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业:缓慢复苏 配置稳健型券商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06:57  证券日报

  2009年的市场交易活跃度将介于2005年和2006年之间,较接近于2005年,同时假设上证指数大致落在1500-1800点的区间。由于2005年全年股票换手率3.11倍,2006年是5.69倍,因此预计2009年为3.5倍。再按2008年10月底流通股市值3.8万亿元近似计算,2009年股票成交额估计在13万亿左右。按全年240个交易日估计,日均股票成交额540亿元。2008年1月—10月股票成交额占全部成交额的73.9%,按此估计,2009年日均总成交额为730亿元。

  监管部门正在鼓励券商集合理财计划的发展,今年以来审批放行的节奏明显加快。同时计划的存续期拉长,以5年的居多,而过去一般在2-3年。预计资产管理业务将进一步扩容。虽然净值规模随着指数下行不断缩水,但计划数量仍会不断增多。在下一轮牛市中,资产管理业务将会成为券商利润的重要支柱。

  此外,融资融券可以增加券商的利息收入,更为重要的是可以提高证券市场交投活跃性,据统计,日本融资融券对交易额的放大比例在10%-20%之间,台湾在20%-50%之间。而增加的这部分交易额会集中流向资本实力强、有能力提供融资融券的券商。

  中投证券认为,2009年证券行业处于缓慢复苏时期,战略配置稳健型的券商,不仅可以减少受大盘波动的影响,未来股市转暖时也可获得良好的回报,建议配置中信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