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酒店:机遇与挑战并存的09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7:21  顶点财经

  光大证券 朱毅

  中国旅游前景依然广阔:拉动内需的重要环节

  从整个经济来看,旅游前途光明,预测2010年中国将取代西班牙居第二位,2020年将超越法国跃居第一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旅游接待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国;中国入境过夜旅游者将达到1亿人次;国内旅游者将达到28亿人次;居民人均出游两次,出境旅游将达到1亿人次;旅游市场总量将达到30亿人次。旅游业关联我国国民经济的109个产业、行业和39个部门,相关产业的发展对旅游业都有不同程度的促进作用,同时,这些产业的发展很大程度都得益于旅游业的发展。据世界旅游组织测算,旅游收入每增加1元,可带动相关行业增收4.3元,应该说旅游行业是拉动内需的重要环节。

  消费增速仍将放缓,旅游行业面临较大考验:

  按照光大研究所对于未来消费增速的预测,预计消费增速仍将放缓,那么对于消费中的重要环节—旅游行业来说,行业层面仍面临较大考验。

  普遍的观点认为旅游行业作为可选消费品,其与经济周期的关系比较密切,在经济好转的时候,旅游消费较为旺盛,而一旦经济出现向下拐点,则需求将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对其我们的观点是,我们的确认为旅游行业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较大,特别是作为高端旅游消费,受到的影响和冲击就更大,这点可以从我们研究的日本出境旅游数据上得到一定的引证;但与此同时,由于旅游可以给繁忙工作中的人以最大限度的放松,因此即使出现经济大幅度的衰退,旅游需求下降的速度也远小于此。

  投资思路与投资机会:

  我们建议对于旅游行业进行阶段性配置,另外重点关注行业内的重组整合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