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牌在即 3G板块利好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1:17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任强】 2008年12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3G牌照的发放和对中国3G标准TD-SCDMA扶持问题,3G牌照将在2009年1月择机发放。

  期盼已久的3G牌照发放终于被获准启动,资本市场随即作出积极反应。在新年的首个交易日中,港股中基础运营商中国移动大涨4.3%,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分别上涨9%及6%,而通讯设备板块的中国无线、中兴通信等品种也大涨一成,如此的信息为A股市场的3G板块火爆营造了极佳氛围。

  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千呼万唤始出来的3G牌照有望在近期发放,对于相关板块这是大利好消息,意味着3G板块的炒作有着极佳的产业基础,3G板块在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里将有强劲表现。

  近期市场回落,但3G概念股相对强势,表明市场对3G牌照的发放有较强的预期,发放方案公布后,3G概念股短期会有所表现。

  多位券商分析师表示,3G牌照近期发放早有预期,3G牌照发放方案的出台未必会对市场产生长期和重大的影响,其影响也有限,但短期内仍比较看好3G板块。

  申银万国认为,2009年通信设备行业景气上行,重点公司业绩增速显著超越大盘,而且,目前行业2009年相对PE1.4倍,处于历史低位,具有提升空间。上市公司受益3G的先后顺序不同。基站射频零部件(武汉凡谷)、光纤光缆(中天科技亨通光电)、通信电源(动力源)。光纤配线架(新海宜)将会最先受益;而随着无线网络的建设,包括中兴通讯大唐电信将会受益,而在3G网络后期市场推广上,终端和智能卡厂商则将获益,而无线网络优化作为一个长期的过程中,相关厂商(三维通信奥维通信中创信测和国脉科技)则会从中获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