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业:入境游继续下滑国内游保持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4:22  顶点财经

  国泰君安 陈锡伟

  投资要点:

  入境游11月份数据:下降趋势依旧。11月入境过夜旅游人数为427万人次,同比下降8.18%。入境过夜外国人为155万人次,同比下降17.75%,下降趋势没有得到改变。我们维持09年度策略报告中观点,入境游市场(尤其是外国人市场)在明年上半年将继续下滑,有望在下半年趋稳。

  部分省份数据跟踪。四川省:入境游市场继续低迷,国内游市场逐渐恢复;浙江省:11月旅游市场保持平稳增长;上海:高星级酒店入住率同比继续下滑;北京:高星级酒店继续低迷。

  国内行业动态点评。1)国家旅游局向有关部门提出“国民休闲计划”;2)北京举行旅游产业项目推介会,项目总投资超780亿;3)2009节假日安排公布,国庆将现“八天”长假;4)携程网公布“2009年旅游出行趋势”:96%被访者明确表示明年有旅游打算。

  海外上市公司动态点评。如家快捷:三季度业绩走出前期低谷;携程:

  三季报收入同比增长15%,利润同比下滑5%。

  本期关注:金融危机下餐饮连锁的投资机会。拉动内需,扩大消费是今后几年的常态,与新生活及消费方式相关的连锁餐饮将收益,或将成为金融危机下资金的避风良港。我们继续看好上海肯德基(锦江股份)、味千拉面(538.HK),谨慎看好全聚德(002186)。

  重点公司动态点评。桂林旅游:增发终止,调低评级至“谨慎增持”;首旅股份:斥资3.35亿元收购前门饭店,收购价格偏高,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