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酒店:宏观经济不景气 全民观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0:10  顶点财经

  国元证券 喻炜

  投资要点:

  至2015年,预计旅游业CAGR为8%,旅游产业政策推动和旅游需求拉动成为驱动中国旅游业长期高速增长的基本动力。

  预计09年旅游业整体增速约14%。经济下行对我国国际旅游收入负面影响较大,对国内旅游收入影响有限。而在我国旅游总收入的结构中,国内旅游收入占主导地位。我们认为国内旅游09年依然会实现高增长,因而对09年旅游业总体保持乐观。

  09年国内旅游实现高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我国目前国内旅游的增长方式是依靠旅游人数的拉动,人均旅游消费的贡献较小。国内居民对旅游需求存在“刚性”,09年旅游人数仍然会出现大幅增长,与此同时人均旅游消费的下降空间有限,因此国内旅游收入出现高增长的可能性较大。

  09年旅游子行业景气度出现分化。在经济下行预期存在的情况下,“节约型”旅游消费趋势将更加明显。受此影响,各子行业景气度出现分化:景区的景气度最高,酒店次之,旅行社最低。

  09年最为看好的是临近主流客源地的景区。“节约型”旅游的“长途变短”,反而会使临近主流客源地的景区受益,实现经营业绩的高增长。

  给予黄山旅游桂林旅游推荐评级。黄山旅游和桂林旅游均属于临近主流客源地的优质景区。另外,黄山旅游以其强大的综合实力,成为09年业绩实现高增长的保障;而桂林旅游的看点在于优质资产项目的预期注入,将大幅提高09年的经营业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