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场行业:稳健中见成长 09年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3:45  顶点财经

  中原证券 高世梁

  投资要点:

  08年宏观经济波动和各类突发事件导致我国机场业务量增速明显下滑;由于较强抗周期能力使机场经营保持相对稳定;我们预计09年国内民航业增长有望小幅反弹,机场业务量增速在10%左右;“两岸三通”关注长期效应。

  08年3月实施的机场收费改革方案对外航外线比重较大的上海机场有一定影响。对白云机场深圳机场厦门空港影响较正面。

  国内机场航空类业务收入将保持稳定增长;非航业务和国际领先机场相比有较大差距,在管理层观念转变和诸多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非航业务发展空间巨大。

  目前上海机场、白云机场和厦门机场无瓶颈之忧。深圳机场处于饱和状态;各机场均在进行改扩建工程,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货需求;“4万亿”投资短期影响有限。

  为减少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实现完整的航空性业务链、促进业绩增长,近年来上市机场纷纷进行资产注入。未来首都机场和上海机场仍具有资产注入概念。

  国内机场市盈率有一定高估,但考虑其成长性和抗周期性特点,可认为处于合理区间;市净率水平处于底部;从走势来看,06年以后的机场板块稳定、低波动性的特点有所改变,防御性特征减弱。

  09年机场行业投资策略立足于稳健,给予“同步大市”的投资评级。选股思路:1、受到宏观面影响较小,有事件驱动的公司;2、无吞吐能力瓶颈、外延拓展能力强,有扩建计划和资产注入预期的企业;3、向管理型机场转型较好、非航业务发展空间大的公司;4、估值水平较低的公司。关注上海机场(600009)、白云机场(600004)。

  风险提示:经济走势对机场业务量有较大影响;部分机场存在吞吐能力瓶颈问题;航空公司议价能力提升将影响机场收费水平;向管理型机场转型及非航业务开展考验管理层能力;成本费用控制仍是影响机场业绩的重要因素;其他运输方式及同业竞争产生分流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