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铁行业:国际钢铁行业周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1:39  顶点财经

  联合证券 黄静

  全球钢铁股价表现

  (1)上周全球钢铁股价指数比前一周下跌6.37%,其中美国钢铁股价指数比前一周下跌10.32%,欧洲钢铁股价指数比前一周下跌8.7%,太平洋地区钢铁股价指数比前一周下跌0.52%。

  (2)个股方面,上周国际钢铁股继续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AK钢公司,为22.28%。

  (3)估值方面,上周各个地区钢铁行业的平均市净率水平在0.6-1.0,其中塔塔和安塞乐米塔尔市净率最低,分别为0.44、0.47。

  行业聚焦

  (1)产能扩张:随着钢材价格的不断走低,钢铁企业的生存环境日益窘迫,上周又有多家钢铁企业宣布减产计划。

  (2)钢企提价行动:浦项将考虑下调钢材出口价格以应对国际钢材价格的大幅下跌。

  钢材价格走势

  (1)上周国际市场保持疲软。CRU国际钢价综合指数为183,比前一周下跌6.2%,CRU扁平材指数为166.1,比前一周下跌9.8%;CRU长材指数为216.8,与前一周持平。

  (2)北美市场CRU价格指数为187.1,比前一周下跌5.3%;亚洲市场CRU价格指数为184.9,比前一周下跌3%;欧洲市场CRU价格指数为175,比前一周下跌12.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