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地产:降息能激发地产股波段性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9:32  顶点财经

  国金证券 曹旭特

  投资要点:

  自9.15日以来共降息三次,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7.83%降至7.2%,下调63个基点,我们计算降息对购房成本的累积效应,假设房价款100万元,首付30%,贷款期限20年。

  首次购房者的月供由5283元降至5064元,幅度为4.2%。根据最新政策,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利率由基准利率的0.85倍降低至0.7倍,因此其月供将降至4635元,下调幅度为12.3%。

  非首次置业者的月供由6125元降至5820元,下降幅度为4.97%。

  可以看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成本会实质降低,改善和投资购房成本则影响不大,降息能激发出来的是首次置业中部分较为刚性的需求。

  目前市场最大的问题是存在房价下跌的悲观预期,预期的打破需要进一步降息产生的累积效应。从香港利率和房价的关系分析,降息至少6-9个月才能让房价平稳,简单套用香港经验,我国房价可能在09年中期开始趋于平稳,而房价的平稳才会稳定购房者预期,释放市场需求。因此地产仍是波段性投资机会,我们重点推荐万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华发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