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乘用车行业9月产销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9:44  顶点财经

  平安证券 余兵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销售乘用车54.87万辆,同比增长2.3%;08年前9月乘用车共计销售504.12万辆,同比增长12.1%。

  1、乘用车全行业销量简析

  1)、未现“金九”、但销量优于8月

  08年8月属于奥运期间特有的乘用车销售低迷期。9月乘用车销售环比上升26.3%,相比于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在国庆假期提前与中秋节首次休假的前提下,9月的乘用车仍保持了同比正增长。

  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乘用车低迷趋势难以改变,我们从钢材价格及平安轿车消费指数两方面观察,乘用车消费的低迷趋势尚未见底。

  冷轧板价格剧烈下滑

  我们选取乘用车主要的钢板用料冷轧板价格走势,近几月剧烈下滑,显示乘用车的钢板采购急剧降低,作为乘用车重要的上游原料,冷轧板价格走势显示乘用车产销还将进一步下滑。

  9月SUV未现有力反弹

  我们注意到,虽然国际原油价格进一步走低,国内成品油涨价预期渐消,一直保持高增长的SUV行业也未能在9月份展现强有力的反弹,显示消费信心缺失成为乘用车消费低迷的首要原因。

  交叉型车表现最佳

  而主要为商业性用途的交叉型乘用车则走出异于乘用车行业的较好态势,显示实体经济并未下滑到如消费者心理预期一致的恶劣程度。这也表明,消费信心的重振成为目前影响乘用车行业的首要因素。

  3)、10月乘用车销量预计

  由于8月销量的极度低迷,乘用车销量在8月、9月、10月可能走出逐月增高的态势。我们注意到10月份乘用车行业有利的因素有:

  国庆假期前移,10月工作日同比增多;

  个性化牌照在全国近20个省市实施,对家用车消费有一定拉动作用;

  10月份将有多款新车集中推出,乘用车销量可能借此有较好表现;

  上游原材料价格走低,车企可能把部分降低的成本转化为对经销商的让利;

  目前车价走势向上,而其它大宗消费品如房价等则呈下降趋势,追涨心理可能促使消费者优先选择购车。

  10月可能出现的乘用车市场较好表现并不代表乘用车行业的回暖,而10月也将会是在08年余下的3个月份中表现最好的一月。

  2、主要乘用车企业销量分析

  9月份主要乘用车企业中,表现最好的乘用车企业及其单月同比增速依次为:比亚迪(188%)、上汽股份(119.5%)、郑州日产(76%)、吉利(54.4%)、一汽轿车(32.6%)、上海大众(26.9%);表现最差的乘用车企业主要及其单月同比增速一次为:长安本部(-55%)、奇瑞(-40.5%)、长安福特(-30%)、广州丰田(-26.2%)、上海通用(-19.8%)、长安铃木(-5.1%)、一汽海马(-17.9%)、一汽夏利(-10.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