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饮料板块出现分化 乳业股苦乐不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 19:05  新京报

  - 板块分析

  在问题奶粉事件爆发之后,饮料板块受到重创,整体估值不断下跌。周二饮料板块大幅下挫,饮料板块跌幅达到9.39%,居各板块跌幅首位。经过这轮事件之后,饮料板块开始出现分化。

  广发证券认为,食品饮料行业与其他行业相比更注重品牌形象,食品饮料行业的品牌一旦受到重创,短期内将难以恢复元气,必然将丧失大部分市场份额。但是天相投顾分析师王爽认为,虽然短期来看影响很大,但是随着乳业再次质检合格消息的传开,龙头品牌市场份额损失不可能过大,但是中小品牌可能面临市场严重萎缩甚至倒闭的可能。

  乳企冰火两重天

  传统乳业巨头三鹿、伊利、蒙牛、光明股价纷纷受到重创,蒙牛乳业在香港复牌后暴跌60%,伊利股份也应声连续跌停。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三元股份却因产品抽检合格,出现了连续6个涨停的强劲走势。

  至于上述乳业分化是否仅为短期现象,天相投顾分析师施剑刚认为将取决于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基本面变化主要倚赖于销售业绩增长。在食品安全日益受到重视的当下,如何重建品牌形象将直接考验公司营销策略。但是品牌形象建立并非可以一蹴而就,因此可以预测乳业分化不该只是短期表现,而将持续1年以上时间。

  谣言澄清 酿酒股上涨

  周二市场谣传酿酒产品抽查出致癌物质,酿酒股集体暴跌。随着谣言澄清,酿酒股重新出现上涨。国泰君安数据显示,目前酿酒股行业平均市盈率在26倍左右。虽然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因基本面较好,投资价值依然看好。2008年上半年,酿酒饮料行业保持较好的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59.92%,毛利率47.79%,与A股19.28%的净利润增速及18.81%的毛利率相比,优势更为明显。

  在熊市之下,申银万国分析师童驯表示看好营销、管理和品牌力突出的个股,比如泸州老窖贵州茅台。  

  本报记者 丁晓琴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