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看好金融化工交通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8:33  重庆商报

  中报落幕

  沪深两市半年报披露8月30日正式落下帷幕,两市1619家上市公司如期披露了2008年半年报。从统计数据看,1619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率16.4%。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仍有0.2325元,创近年来半年度每股收益新高。本报记者对全部机构在全部行业的资金配置进行了统计,金融、化工、交通位居全部机构行业配置前三名。同时,数据显示,受宏观调控影响,房地产行业被全体机构大幅减持。

  金融服务:超配后再超配

  统计显示,二季度金融服务继续稳居全行业配置第一位,其配置比重较一季度上升了0.2791个百分点,上升幅度为1.0684%。具体看,虽然持有金融服务行业的证券数量并未发生变化,仍然是36只,占行业内公司的比重为97%,但二季度持股市值占行业流通A股的比例却由一季度的33.34%上升至二季度的41.10%;截至二季度末,全部机构持有的金融服务行业股市值较一季度增加2130205.217万元。

  东兴证券研究所研究员王保伦表示,金融服务行业的中报业绩或多或少超出市场预期,其中银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接近100%,从宏观调控政策看,有松动的要求和迹象。具体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工商银行招商银行

  化工行业:景气度仍处高位

  位居第二的是化工,配置比重较一季度上升了0.2314个百分点,上升幅度为2.9658%。全部机构持有的化工证券数量较一季度增加了7只,二季度期末数量为160只,占行业内公司总数比为93.57%,较一季度上升4.09个百分点;二季度期末持有的市值较一季度增加994689.75万元;其二季度持股市值占行业流通A股的比例由一季度的28.33%上升至二季度的33.12%。

  国泰君安行业研究员魏涛表示,虽然化工行业景气度目前仍处于高位,但在1~7月各产品累计产量数据中,硝酸、原盐、钾肥、氮肥、磷肥和电石等化工产品产量增速都产生了较大程度的下滑,应引起投资者警惕。而只有技术优势领先和受成本影响较小的行业和产品才更能获得超额受益。

  交通运输:具攻守兼备优势

  第三名是交通运输,配置比重较一季度下降了0.78个百分点,下降幅度为10.8747%。二季度,全部机构持有的证券数量增加了1只,达到71只,占行业内公司总数比例为89.87%;虽然二季度期末持有的市值较一季度下降了1490212.38万元,但其股市值占行业流通A股的比例却由一季度的33.94%上升至二季度的38.48%,说明机构在下跌之中逆势增仓。

  招商证券行业研究员姚俊表示,从目前交通运输行业市场估值来看,其动态PE已经显现相对优势。其中,机场、公路和港口估值正值合理区间,其价值凸现,具有攻守兼备优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记者 石盛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