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银行中报业绩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1:26  CCTV《第一时间》

  上市银行最近陆续披露了半年报。根据半年报显示,虽然受美国次贷危机加剧、国内从紧货币政策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各家银行还是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12家上市商业银行已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利润增幅均在50%以上,其中中信银行以162.62%的同比增长位列榜首,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净利润增长都超过了100%;交通银行、深发展、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净利润增长超过80%。而工商银行上半年实现税后利润648.79亿元,上半年盈利居全球银行业之首,同比增幅为57.99%。业内分析,上半年银行业绩继续大增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去年央行6次加息,加上贷款收紧后银行贷款定价能力反而有所提高,使得存贷款利差继续扩大。如浦发银行上半年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38.85%,约占总收入的近九成。二是银行中间业务增长较快。尽管股市走低使基金代理业务出现下滑,但理财和银保业务呈高速增长态势。如兴业银行上半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9.93亿元,同比大增204.1%。三是新税法将银行企业所得税税率由33%降至25%,为整个银行业贡献了约15个百分点的业绩。专家预计,随着利差可能收窄,以及宏观调控影响显现,银行业绩可能会有所回落,但作为产业利润的分享者和居民财富增长的受益者,从中长期来看,银行业绩增长的趋势不会改变。各银行上半年利润增长情况中信银行 162.62% 浦发银行 149.62% 南京银行 125.63% 北京银行 121.48%招商银行 116.42% 民生银行 114.29% 华夏银行 90.88% 深发展 90.7% 宁波银行 90.59%交通银行 81.21% 兴业银行 79.65% 建设银行 71.34% 工商银行 57.9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