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7月份乘用车市场开始进入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1:23  顶点财经

  东方证券 秦绪文

  研究结论

  7月份乘用车市场开始进入淡季。7月份,国内制造的乘用车市场总体实现销售411,459辆,同比仅增长4.4%,是过去36个月乘用车产品销量增速的最低值。

  乘用车主体市场表现疲弱。尽管乘用车总体市场同比销量增速出现明显下滑,但是,豪华车细分市场、微型轿车细分市场和SUV细分市场的销量增速依然比较高;而乘用车市场的主体,小型车市场和中级车市场增长乏力,拖累本月整体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速大幅度下滑。

  日系车称雄乘用车市场。日系车延续了上半年销量高速增长的态势,销量增速远远快于行业的销量增速。这充分印证了我们的观点,即高油价影响的是消费者对产品品牌的选择,而不是是否购车的决定。本月自主品牌产品的市场表现可谓喜忧参半,其中。比亚迪汽车、力帆汽车和一汽轿车的产品的市场表现出色,而奇瑞汽车、海马汽车、华晨中华、一汽夏利等企业的市场表现糟糕。本月上市公司旗下的乘用车制造商,产品市场表现较为出色的公司有:一汽丰田、一汽轿车、上汽通用五菱和长丰汽车。

  对8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速的判断。我们认为,8月份乘用车的销量极有可能出现负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奥运期间消费者更愿意在炎热的天气里躲在家里看奥运比赛,从而显著减少4S店内的人流量。

  一、总体市场表现(Sedan+MPV+SUV)

  7月份,国内制造的乘用车市场总体实现销售411,459辆,同比增长4.4%,环比下降17.1%。1~7月份国内制造乘用车市场总体实现销售3,420,184辆。同比增长16.5%。

  二、乘用车主体市场表现疲弱

  尽管乘用车总体市场同比销量增速出现明显下滑,但是,豪华车细分市场、微型轿车细分市场和SUV细分市场的销量增速依然比较高;而乘用车市场的主体,小型车市场和中级车市场增长乏力,拖累本月整体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速大幅度下滑。

  三、不同乘用车制造商的市场表现分化明显

  本月乘用车行业的同比销量增速为4.4%,大幅度低于6月份的同比销量增速。但日系车延续了上半年销量高速增长的态势,销量增速远远快于行业的销量增速。这充分印证了我们的观点,即高油价影响的是消费者对产品品牌的选择,而不是是否购车的决定。本月自主品牌产品的市场表现可谓喜忧参半,其中。比亚迪汽车、力帆汽车和一汽轿车的产品的市场表现出色,而奇瑞汽车、海马汽车、华晨中华、一汽夏利等企业的市场表现糟糕。

  本月上市公司旗下的乘用车制造商,产品市场表现较为出色的公司有:一汽丰田、一汽轿车、上汽通用五菱和长丰汽车。

  四、不同乘用车制造商的市场份额的波动趋势

  7月份,上海通用、一汽大众的市场份额止跌回升,上海大众的市场份额继续下降;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的市场份额继续上升;广州丰田的市场份额维持稳定;东风悦达起亚的市场份额继续维持升势;北京现代的市场份额有所回调;长安福特的市场份额未见明显提升;国产乘用车产品品牌中,吉利汽车、一汽夏利的市场份额明显下降,一汽轿车的市场份额上升明显。

  五、附注

  1、乘用车细分市场代表车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