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械业景气温和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1:05  中国证券网

  根据5至6月份的统计数据,我们认为机械行业的景气度仍处高位,但在温和回落的过程中。经过前期调整,机械行业的估值已回落到合理估值水平,在四季度信贷放松的假设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正在酝酿反弹。

  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的数据,二季度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35.7,比一季度上升2.4点,仍属高位运行,但与去年同期的146.9相比,则出现明显回落,这也印证了我国经济出现高位回落的趋势。

  虽然对房地产的调控频繁出台,但是房地产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并未出现明显回落,5月的同比增速达到34.2%。我们认为主要的原因是,房地产的供给和需求之间的缺口很大,宏观调控仅仅抑制了投机性购房,并未使实际的居住需求有所降低。

  经过前期调整,机械行业的估值已回落到合理的估值水平,虽然业绩增速回落,但这两年不可能出现负增长,因此我们维持对机械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招商证券 刘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