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板块:活跃迹象明显 等待行情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2:19 中国证券网

  随着奥运会召开进入倒计时,奥运概念的行情有望在目前阶段反复活跃酝酿后喷薄而出,而有数据显示该板块作为少数机构持仓比例上升的板块之一,昨日在大盘出现反弹之际,多家个股封于涨停,其热点效应明显,后市仍有望继续活跃带来拉升行情。

  首先,奥运经济,助推产业发展。现代历届奥运会的举办都证明对主办国经济增长具有明显的拉动作用,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这种拉动作用和效果可能更加明显。目前已经进入奥运会召开倒计时,相关受益公司将进入奥运高景气周期,在这个过程中,其知名度和发展空间都将具备一个飞跃过程。其次,机构增仓,看好奥运行情。目前国内A股市场能否走强关键在于市场信心的恢复。而重拾市场信心的重任有望寄托于奥运板块。从盘面观察,该板块也是少数机构持仓比例上升的板块之一,随着奥运会所带来的经济效应的逐步释放,公司在未来几年财务报表中将陆续体现奥运会所带来的收益,因此在良好的预期下,这些奥运概念的公司将被赋予新的估值水平,目前价位其投资价值优势已经非常明显。

  操作上,由于奥运经济渗透产业范围广阔,主要表现在旅游、建筑、商业、传媒等行业受益显著,因此市场中的主流资金往往重点出击行业中受益最明显的龙头公司,如中体产业西单商场等。(杭州新希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