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证券:电信重组帷幕正式拉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7:07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

  文章摘要

  受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消息的影响,今天通信行业股票全面走强,中国联通亦停牌,期待已久的中国电信业重组已正式拉开帷幕。

  其他运营商的重组方案目前可能性较大是 “五合三”方案,即中国移动+中国铁通 = 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CDMA = 新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GSM = 新中国联通。电信重组的正式启动将对国内运营业和通信设备行业产生积极影响。

  首先,重组后中国电信行业有望形成三家真正意义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以前虽然中国联通拥有全业务牌照,但由于其不拥有接入网,因此无法与电信和网通进行全方位竞争,固话业务仅限于长途及互联网业务。重组后将形成三家全业务运营商,有利于提高中国电信行业整体运营效率,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信运营商奠定基础。

  同时,重组后中国移动运营市场将存在3家运营商,中国电信的加入将使得移动运营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现有运营商市场份额将降低。

  此外,电信重组的尘埃落定将加速3G牌照的发放,启动运营商相关固定资产投资。此外,对于中国提出的TDS-CDMA3G标准,根据目前的试商用网建设情况来看,中国移动将由较大的可能性获得该标准的3G牌照,国内通信设备商将获得期待已久的发展机遇。

  从对个股的影响来看,对中国联通,电信重组将解决两网并存相互竞争的局面,保留G网将使联通在未来3G时代的竞争中取得有利的地位,此外,联通与网通的整合,不仅扩大了联通的销售渠道,在未来全业务竞争时代,中国网通1亿多用户中目前中国移动的用户均可能成为联通的潜在用户,为中国联通全业务运营打好了基础。

  准备已久通信设备业在运营商固定投资启动的刺激下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我们看好未来2-3年中国通信设备业的发展前景,建议关注中兴通讯亨通光电武汉凡谷华胜天成大唐电信烽火通信

  由于电信重组的具体方案以及中国联通是出售C网还是G网尚未正式公布,而此将决定中国联通在未来电信行业的竞争地位,提示投资者需注意相关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