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力券商行业个股点评推荐精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3:23 证券导刊

  中信建投:海油工程:两翼战略发展顺利

  海油工程(600583)2007年公司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60.30亿元,同比增长21.36%;净利润10.76亿元,同比增长45.50%;每股收益为1.13元,每股净资产为4.19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5股转增5股派0.6元(含税)。

  公司在深水、中下游两翼共同迈进。2007年12月18日,青岛场地二期生产设施提前投产,至此,亚洲最大的海洋工程制造场地生产区域已建设完工,三期工程按计划进行;今年2月28日,亚洲最大、世界排名第三的3万吨导管架下水专用驳船建造完成;新建深水铺管起重船也在按计划推进。从中下游和新能源领域看,公司先后承揽了惠州炼油原油罐区、珠海天然气液化等9个中下游项目;公司安装总承包的国内首座海上风力发电站——渤海风力发电示范平台,于2007年11月一次并网成功,在新能源工程领域实现了新突破。公司还将加大海外,尤其是东南亚市场和深水、中下游市场的开发力度。08年计划运行27个工程项目,其中8个项目计划在年内完工或投产,预计收入增长不低于20%。

  08年,公司计划采取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公司发展资金不超过60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海油按不低于本次发行总量的30%比例认购。说明大股东自身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很足。中信建投分析师田东红认为公司业绩在未来三年仍将保持增长,预期2008-2010年EPS(未考虑增发和送股后股本增加)分别为1.44元、1.88元、2.25元。08、09年动态PE为36.5倍、27.93倍。维持增持评级。

  中投证券:远望谷:扩张迅速 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远望谷(002161)公司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营业利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807万元、5,461万元、5,451万元,同比增长42.58%、60.77%、65.42%。

  铁路领域和非铁路领域RFID订单快速增长成为公司持续腾飞的两翼。1)铁路建设尤其是高速铁路建设的加快驱动铁路RFID相关业务(地面识别系统与电力机车无线自动过分相系统)带来超常规增长:存量驱动——第一代铁路RFID产品的更新换代;增量驱动——十一五期间铁路新建里程达到16,450公里,相对十五期间同比增长82%以上。2)非铁路业务市场开拓能力越发成熟:公司凭借过硬的技术开发能力在烟草、资产管理、图书馆、物流等领域成功复制其在铁路领域的“占位”优势;公司未来继续在军队后勤保障、畜牧业自动追溯业务领域扩展。

  中投证券分析师王海军预计公司07-09年基本EPS分别为1.02、1.46、2.33元。坚定看好RFID产业发展的巨大空间,公司为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中小板高科技企业。采用可比公司估值与PEG估值方法:公司07-09净利润CAGR为64.60%,PEG=1对应08年相对估值为94.31元;可比公司法得到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84.96-104.50元。鉴于稳健原则,调高公司未来6-12个月合理价值到84.96元,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

  长江证券湖北宜化:内外兼修 高速成长的综合性化工龙头

  湖北宜化(000422)近日发布2007年度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7496.32万元,同比增长68.17%;主营业务利润63656.02万元,同比增长97%;净利润38834.3万元,同比增长76.1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0.716元,同比增加76.35%。公司用可供分配的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2.2元现金(含税)。

  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子公司贵州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宜化肥业有限公司全面投产实现收益,产品产量增加,化工产品销价上升所致。通过一系列的收购和内生性的扩张,公司已形成煤化工、磷化工和盐化工三足鼎立的产业格局。近年来公司通过一系列收购强化了公司对上游资源的控制,可以有效控制成本,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对于公司煤化工、磷化工等下游产业链的延伸也具有积极意义。

  长江证券分析师徐斌等预计,在不考虑未来磷矿的开采销售业务所带来的利润,未来配股的影响及其他条件不变情况下,调高对公司业绩预测:08、09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347和1.621元,对应的08年PE仅为20倍左右,作为拥有资产优势的综合性化工龙头,未来几年成长明确,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海通证券苏州高新:立足城市化综合服务商 分享区域经济增长

  苏州高新(600736)11日公布2007年报,实现主营收入2633亿元,同比增长26.57%,实现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42.99%,每股收益为0.48元,同比增长41.32%。2007年苏州高新围绕房地产主业,稳步发展基础设施经营业,积极拓展以金融、高新技术产业投资为主的辅业,形成了产业梯度均衡发展。继续推进立足于城市化综合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分享区域经济的增长。

  苏州高新主营收入主要来自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开发、旅游服务和基础设施经营等业务,2007年这四项业务的比重发生较大变化,房地产收入占主营收入的比重提高到91.42%。基础设施开发业务比重则由26.16%下降到了1.60%,旅游收入和基础设施经营收入分别是4.62%和2.36%。未来新增长点将来自房地产业务的商业地产收入,相信随着高新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未来商业地产将成为高新区房地产延伸产业链,也将成为未来苏州高新利润新增长点。苏州高新已经未雨绸缪,积极储备商业地产土地,这点可从苏州高新新增土地储备用途中看出。

  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岱预计公司2008-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4元和1.36元,目前二级市场价格16.27元,对应PE2008-2009为19.37-11.96x,处于相对安全的估值范围,考虑到2008年所得税下降、基础设施开发业务逐步淡出导致毛利率上升等因素,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光大证券:广汇股份:清洁能源成就持续增长

  广汇股份(600256) 200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净利润3.9亿元,每股收益0.4506元,同比增长99.37%,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各项业务大幅增长,房地产和建材业务暂时超越天然气业务。液化天然气业务在公司营业利润中所占比例由上年度的53.50%下降至27.59%,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广汇美居物流园三期工程所开发的“美林阁”的全部和“美林花源”一部分完工销售,使房地产业务所占比例大幅上升至33.55%,预计2008年仍可实现8亿元的房产销售收入。地产景气也拉动建材行业销售快速上升。天然气仍是公司的未来两年的支柱业务。尽管液化气业务占比降低,但从绝对量上来看,液化天然气业务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在原油不断涨价的背景下,LNG作为替代能源前景价格优势明显,前景看好。哈密甲醇/二甲醚项目和库车烯烃项目是公司高速增长的接力棒。公司哈密煤化工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的生产能力,配合甲烷深冷还可新增5.5亿立方米LNG产能。预计该项目2009年完工达产。公司在库车启动年产60万吨的煤、天然气制烯烃项目,预计2011年4月完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69.04亿元,项目毛利率可达40%左右。

  光大证券分析师程杲预计公司业绩在2009-2011年之间将出现较快增长,2008、2009年EPS(摊薄)分别为0.30、0.53元,6个月目标价23.6元,给予增持评级。

  银河证券:晨鸣纸业:行业全面向好 经营渐入佳境

  晨鸣纸业(000488)目前具备300多万吨的造纸产能,其中大多数品种都处于景气上升阶段,公司的生产经营处于近几年中最好的状态。自07年下半年开始,多数造纸产品步入价格上涨通道:铜版纸和白卡纸供求状况明显好转,价格和毛利率水平都有提高;文化纸则受益于落后产能淘汰带来的市场真空,盈利能力继续提升;新闻纸在经过本月初300-400元/吨的提价之后,抵消了废纸价格大幅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估计毛利率可以恢复至20%以上的水平并获得稳定。

  08年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受益于行业景气向好,产品价格和毛利率水平明显提升带来的利润增长;二是寿光的12万吨铜版纸项目,该项目公司占70%股权,达后可实现7.4亿元收入和1.6亿毛利;三是由于200吨/日的针叶浆和300吨/日的阔叶浆线达产,吉林晨鸣在07年底达到浆纸平衡,08年该分公司的造纸产能将得到充分释放,这将成为贡献08年业绩增长的主力;四是寿光9.8万吨办公废纸脱墨浆线带来业绩贡献,该项目正在调试当中。

  银河证券分析师叶云燕预计08年营业收入达到190亿元,增长21%,净利润15.4亿元,增长38%,按当前股本计算的每股收益为0.90元。按4.09亿H股的增发上限计算,摊薄EPS为0.73元。预计09年营业收入200亿元,净利润15.8亿元,EPS0.93元,摊薄EPS0.75元。按目前19.2元的股价计算,对应08、09年PE分别为21.3倍和20.7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