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业:多种利空促使板块下调(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3:49 证券导刊

   行业指数与重点上市公司市场表现

  2月份金融行业总体下跌0.89%,表现在所有板块中处于倒数第三。在各金融子行业中,银行板块略涨0.57%,略优于金融行业整体表现,但仍逊于沪深300指数1.35%的涨幅。

  受银行板块下调影响,本月第一创业重点推介的银行股票组合整体下跌-3.83%,但表现低于银行行业指数(下跌-0.31%),也低于沪深300指数(上涨2.24%)的表现。本月组合内相对表现较好的个股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两股收盘价均基本与上月底持平;跌幅最大是交通银行,本月下跌3.05%。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经过从去年11月以来的中期下跌,目前银行业整体估值已经到了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以2月29日收盘价计算,行业平均08年动态市盈率23倍,市净率5.2,PEG0.8。并且随着银行在3月公布07年年报、在4月公布08年1季报,预计漂亮的业绩将在盈利能力、成长性和资产质量等方面超过市场预期,进一步夯实银行股的业绩成长趋势。

  同时,我们也认为今年银行板块仍有多次短暂下调的可能:1.尚有多家银行限售股待解禁,个股将能面临大量的减持压力,可能股价下挫;2.央行坚持执行紧缩的货币政策,预计今年将有至少两次以上加息和多次存款专备金率的上调,每次调控手段的出台或将形成板块的利空预期。

  所以综合考虑,一方面鉴于上市银行良好的业绩、成长性和目前比较偏低的估值,我们维持对该行业的“推荐”评级。另一方面,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以把握限售股解禁的时机和调控政策可能对板块的短期下拉这两类机会,逢低以较便宜的价格吸纳优质银行股。在重点推荐的股票方面,我们继续推荐深发展、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作者单位:第一创业)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