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埋在关中地下的黑金黄金价值(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1:27 理财周报

  “一日交通圈”连成都兰州等9省会

  “区域经济的规划不仅要关注产业,而且要关注基础条件的改善。”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秘书肖金成表示。

  2008年,陕西省将投资900亿元用于基建,包括建成永寿-陕甘界等6条高速公路以及启用榆林新机场,续建西安咸阳机场二期工程等。陕西高速公路的建设目标是,用“三纵四横五辐射”取代原先简陋的“米”字形高速公路网。

  为达成上述目标,陕西需再建设5条省级高速公路联络线,路网总规模5000公里,其中国家高速公路约3500公里,省级高速公路约1500公里。由此,全省近90%的县(市、区)将被覆盖。西安与各设区市将以高速公路相连接,相邻设区市基本以高速路相连通,陕南陕北与关中当日往返,陕南与陕北当日到达。

  除此之外,陕西省还在构建连接成都、兰州、郑州等9个省会城市的“一日交通圈”。

  “对于企业来讲,物流运输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都可以让城市投资环境转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罗剑朝教授告诉理财周报记者,2008年西安高新区营业收入过亿的企业有望超过200家。

[上一页] [1] [2] [3]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