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造纸行业:短期有待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2:41 中国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昨日涨停板上造纸行业个股占据半壁江山,其中山鹰纸业博汇纸业福建南纸等不少股票创出了历史新高,而其他个股在近期表现也相当突出,普遍都有30%—40%的上涨幅度,从成交量等各项指标综合来看,笔者认为短期调整的压力增大,但中期支撑该品种继续走高的基础依然存在。

  众所周知,目前支撑造纸行业走强的因素主要是人民币汇率的快速升值。我国这类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大量原材料均从国外采购,本币的快速升值使得这些企业的原材料进口成本大幅降低。而一方面在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美元中期将延续疲软走低的预期,另一方面国内通货膨胀的巨大压力又迫使汇率政策上将多少作出牺牲,因此未来较长的一个时期内,规模巨大的国际热钱的作用下,人民币将快速升值将成为市场预期。

  在二级市场上,事实上最受本币升值利好的地产板块与航空板块,前者鉴于民生的渴求与政策性风险的威胁比较巨大;后者则因为原油价格的一涨再涨使得航空燃油有水涨船高的可能,投资资金也有所防备,因此几大因素成就了目前造纸行业的空前牛市基础。

  就短期来看,昨日造纸行业个股中多数都创出了历史性的天量,换手率也是为以往罕见,如青山纸业、民丰特纸景兴纸业等,可见资金之间分歧也是非常大的,尽管巨大的筹码获得了交接,但技术上短期主动性的整固调整需求也随之迫切。后市操作上,投资者应关注基本面情况,疯狂的炒作容易使整个板块投资价值迅速透支,而充分的竞争有望使得这类企业随着制造的成本下降而下调产品价格,对业绩的影响短期内尚不明朗。可关注盈利能力强、主力稳健运作的品种。(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