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从需求不足向供给紧张转变(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8:19 顶点财经

  随着国内钛材加工产能和产量的增加,钛材产量逐渐满足国内需求,钛材净进口量较之前明显减少。2006年钛材进口量4610吨,比2005年减少17.9%,出口4610吨,同比增长83.4%,净进口72吨,为2005年进口量的2.26%。

  从中国钛材消费结构来看,化工仍是中国钛加工材第一大用户,用钛量占全国用钛总量的38.6%,第二大用户是体育休闲业,占用钛总量的23.5%,第三大用量是航空航天业,占用钛总量的9.7%。

  1.6.4重点公司推荐:宝钛股份

  宝钛股份(600456):外部需求强劲与自身发展造就世界级一体化钛业公司

  宝钛股份在国内航空和军工等高端钛材领域处于绝对垄断地位,而且这种绝对垄断地位在未来五年无人撼动。

  在全球航空业复苏、空中客车在天津设立总装厂、中国大飞机国家战略和军事工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二十年一遇的钛行业超级景气周期将持续到2010年。

  通过公开增发项目的建设完成,公司将会拥有海绵钛产能1万吨,熔铸和加工产能2万吨,这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一体化产业链、提高公司钛材加工能力、改善公司产品结构,公司在未来三年将会成为全球前三强的世界级一体化钛业公司。

  未来三年产量将会大幅增长,产品结构将会大幅优化。我们预测公司07-09年钛材产量为6900、9300、11600吨。产品结构将会得到进一步优化,07-09年航空钛材的比例分别为30%、45%、50%,航空钛材的比例未来几年将会大幅提升;07-09年军工钛材的比例分别为35%、36%、38%,军工钛材未来几年的比例保持稳定增长;07-09年民用钛材的比例分别为35%、19%、12%,民用钛材的比例未来几年将会大幅下降。

  宝钛股份未来三年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产量大幅增长,产品结构大幅优化、海绵钛成本大幅降低、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公司将成为有色金属行业业绩增长最快速,最确定的公司。

  我们预测公司07-09年的EPS为1.35、2.25、3.05元,未来三年业绩的复合增长率高达50%,对于宝钛股份这种处于行业景气周期的持续高增长、高技术的绝对垄断公司,理应获得市场最高端的估值水平,给与公司未来6-12月的目标价格为125.00元,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1.7钨:供给受控、需求强劲

  1.7.1钨的供给:中国供给占全球85%,但产量逐年减少

  我国钨的储量、生产力、贸易量和消费量均居世界第一位。中国钨供给量为占世界总供给量的85%,其次为俄罗斯的6%。所以中国的供给直接影响着整个世界钨品供给情况,而我国的钨消费占世界的30%,其余的均用于出口。

  但是,近几年我国钨精矿产量近几年出现了下降,究其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资源层面。而近几年随着国际钨价格的大幅上涨,致使国内部分企业地方政府因短期收益而致使了新一轮的乱采滥挖的现象,而目前钨资源中消耗的主要是黑钨矿,并且黑钨矿只占总钨矿资源的30%。致使国内现有黑钨矿资源储量下跌,部分黑钨矿床已面临枯竭,从而影响了我国钨精矿的产量。其次,政策层面。严格控制钨矿开采和不断提高钨品出口关税也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钨的开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