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络游戏板块孕育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1: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自去年中期以来,网络游戏板块大多是在箱体整理状态,且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市场经过较大幅度的调整,市场各方开始理性考虑未来估值体系将如何重塑。作为最经典的高科技代表,网络游戏概念在2008年将作为独特的热点,其投资价值将被进一步挖掘和发现,将会越来越受到关注。同时,创业板即将推出,网络游戏股行情随时可能爆发。近期大盘震荡筑底,正是布局网络游戏股的良机。

  网络游戏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正处于高速成长时期。随着人均收入水平的增加和网络的普及,我国网络游戏用户数正在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市场规模也迅速扩大。根据今年1月份发布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趋势预测2007—2011》数据显示,3年后即到2011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将超过300亿元,从2007年到2011年网络游戏市场规模的年平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过40%。

  国际投行也纷纷看好我国网络游戏行业。2008年2月26日,盛大公布了07年的业绩,净利润大增163.8%达到13.96亿元,至此,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网游股大多都给出靓丽的报表。在美国经济深受次贷危机影响的情况下,中国网游股的表现令市场刮目相看。摩根士丹利指出中国的网络游戏企业具有抗周期性。花旗也表示看好网络游戏股,并维持“买入”评级。

  居于其行业本身的高成长性,网络科技股一般对应较高的市盈率和市净率。网游股作为网络科技股的典型代表,其本身有高估值的的特征。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过高被认为是本轮大盘调整的主要原因,但估值过高更多的是指传统行业,本应高估值的网游股可以说是大多被“错杀”了。在大盘企稳反弹时,网络游戏板块有望在08年走出强势行情。另外,创业板的推出和行业内并购重组的活跃也有助于网络科技股的走强。

  我国主要的网络游戏公司多是在美国或中国香港上市,07年市场份额排名前五名的公司中盛大、网易、巨人和九城都已经在纳期达克上市。惟有久游网的上市一波三折,但预期其将在近期在日本上市;A股中网络游戏板块包含十几家上市公司,但真正直接或间接经营网络游戏的上市公司却为数不多。表中列举了主要国内上市公司参与网络游戏运营与开发的情况。

  九家上市公司中,最有可能带动网游板块走强的当属中科英华(600110)。中科英华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持有久游网16.97%的股份,是久游网的主要股东。久游网是国内领先的互动娱乐虚拟社区运营商和全球最大的音乐舞蹈模拟类网络游戏运营商。久游网在2月28日发布虚拟3D互动娱乐社区产品《GTOWN》,并宣布向互动娱乐社区服务转型。久游网的战略转型将给公司提供更为广阔和跨越式的发展空间,业绩将产生较大增长,并实现超常规发展。综合各方面情况分析,预计久游网在较短的时间内将重启上市,其融资规模和估值将远大于上次,届时将会给中科英华带来巨大收益。中科英华有望带动网游股上涨行情并成为板块龙头,因此我们赋予中科英华“买入”评级。

  其它如海虹控股(000503)等作为传统的网游股,拥有一定的客户规模,值得投资者关注。中国国贸属网游渠道商,与网通的合作有望借助电信业的重组获得更广阔的空间;随着网络游戏行业的快速发展,其高成长性和独特的题材备受国内外资本市场瞩目,网游板块股票的投资机会愈加显现,行情随时可能爆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