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地产:房地产企业IPO重新开闸 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4:37 顶点财经

  兴业证券 王嘉

  房企IPO重新开闸预示着房企再融资审批有望回归正常轨道,对房地产板块走势构成支撑,进入2季度,在销售回暖的支撑下,地产股的表现值得期待。华发股份冠城大通将受益与再融资开闸。

  证监会发审委2008年第24次工作会议公告披露,本周五将审议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和华发股份的配股申请。

  点评:

  这是从去年10月起证监会放缓房企融资流程后首次受理房地产公司的IPO和配股申请,无疑将被视为房地产公司在A股融资开闸的积极信号。联系到近期各大城市房价理性回归以及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对房价调控已经收到了初步成效的表态,我们认为监管层对房地产行业的高压态度有所转变,对于房地产公司的融资申请有望恢复到正常的审批轨道。

  由于此前主要销售形势看淡和再融资受限两大因素导致了房地产板块估值下调,再融资开闸无疑将缓解其中的一种担忧,房地产板块走势将得到实质性的支撑。不过我们认为房地产板块整体性机会还有待于销售的回暖,我们认为可能的时点是在进入二季度之后。

  我们重点关注的公司中,华发股份和冠城大通将是房企再融资开闸的主要受益者。冠城大通目前资产负债率较高,顺利增发将显著提升其获取新项目的能力,如果08年如愿获得深圳和北京的优质项目,则高增长可持续到2009年之后。08年华发股份是跨区域扩张的关键时点,配股资金到位有利于华发在目前土地市场清淡的情况下相对低成本的获取一定数量异地项目,迈出成为区域性房地产商的第一步。维持对华发股份和冠城大通的“强烈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