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旅游股无惧雪灾影响 锦江股份成长空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6:02 证券导刊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www.investoday.com.cn)对国内70多家券商研究所1800多名分析师的投资评级数据进行的统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居前的30只个股中,所属行业比较分散,餐饮住宿与娱乐(旅游)、金属与采矿行业排在前列,但也各只有3家公司入选,电力、零售、房地产、机械制造行业各有2家公司入选,我们选择近期比较强势的旅游行业进行点评。

  08年春节黄金周首次出现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不升反降现象。数据显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春节黄金周共接待游客8737万人次,同比下降5.2%;实现旅游收入393亿元,同比下降6.2%。这是我国00年实施第一个春节黄金周以来首次出现减速的现象。一些重点旅游城市及相关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消费收入下滑非常明显,但也有部分地处非灾区的旅游热点城市和景区增势依旧。

  多重因素导致旅游收入下滑,雪灾是主因。除雨雪灾害性天气外,08年春节黄金周放假时间调整也对人们的旅游安排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五一黄金周的取消也使得出境游对国内游产生了一定的替代效应。灾害影响仅为短期现象,对全年影响十分有限。近年来,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占旅游总收入平均比重为4.1%,是三个黄金周中贡献最小的一个。即使春节黄金周全国旅游收入同比减少6.2%,对全年旅游收入的影响度也仅在0.25%左右。国内大多数城市及其景区第一季度也属于旅游淡季,一季度对景区类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贡献度最大的也仅是15%左右。相较于03年非典,此次雪灾的破坏效应要轻很多,而且作为推动我国旅游业长期向好的核心推动力的消费升级因素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带薪休假制度的试行和增加的四个长周末极有可能使得本次雪灾被抑制的国内旅游需求在其他月份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

  中投证券分析师曾光给予旅游行业“看好”评级,建议依旧把握三条投资主线。产业升级、奥运主题、资产重组是继续坚持的08年旅游行业投资主线。重点推荐的品种是中青旅、桂林旅游、黄山旅游。

  ★★

  锦江股份:锦江之星成长空间大

  锦江股份(600754)是由上海新亚(集团)联营公司改制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亚(集团)联营公司于1993年6月2日正式以定向募集方式整体改制为上海新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23564.15万元。上海新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1994年和1996年成功发行人民币特种股(B股)和A股,并于当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公司总股本分别增至35464.15万元和55324.074万元。2001年1月,上海新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发境内上市内资股5000万股,总股本增至60324万股。

  目前上海酒店市场前景依然良好。上海经济增长强劲,是国内最重要的金融和商务城市,预计当地酒店市场未来几年仍能保持平稳增长。未来业绩有保证。锦江股份酒店投资、餐饮连锁和酒店管理业务经营稳定且发展势头良好,能保证锦江股份未来几年业绩。酒店管理和锦江之星业务支持公司成长性。作为中国酒店管理本土第一品牌,锦江酒店管理业务成长性良好。经济型酒店市场仍处于高速发展时期,锦江之星成长空间巨大。两项业务将增加锦江股份的成长性。长江证券股权可增厚锦江股份每股价值4.73元。

  公司近年来的投资收益对业绩贡献比重一直处于上升中,07年前三季度投资收益增厚每股收益0.17元,预计这种趋势在未来仍将持续,公司持有六家上市公司法人股权,以及拟上市公司申银万国的股权,在法人股逐渐获得解禁后,其将获得较为丰厚的股权投资收益。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7-09年综合盈利预测分别为0.41、0.48、0.54元,目前共有11位分析师跟踪该股,5人建议强力买入,5人建议买入,1人建议观望,综合投资评级为“买入”。其中,平安证券预计其07-09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39、0.39、0.45元。对公司价值的判断依赖于众多因素。如上海酒店市场景气程度,沪、苏、杭、无肯德基经营情况,中国证券市场运行趋势是否发生改变等,上调评级公司评级至强烈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