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行业:扩大免疫 关注疫苗生产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9:40 顶点财经

  东海证券 袁舰波

  投资要点

  事件简述:

  卫生部2月18日发布公告,日前已制订了《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要求各地遵照执行。

  《方案》规定,在现行全国范围内使用的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白破疫苗等6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基础上,将甲肝疫苗、流脑疫苗、乙脑疫苗、麻腮风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对适龄儿童进行常规接种。在重点地区对重点人群进行出血热疫苗接种;发生炭疽、钩端螺旋体病疫情或发生洪涝灾害可能导致钩端螺旋体病暴发流行时,对重点人群进行炭疽疫苗和钩体疫苗应急接种。通过接种上述疫苗,预防乙型肝炎、结核病、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麻疹、甲型肝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乙型脑炎、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出血热、炭疽和钩端螺旋体病等15种传染病。

  事件点评:

  建立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是我国新医改的主体内容之一,而扩大计划免疫范围正是我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件。

  根据有关报告,国家将为重大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新增政府投入28亿元,其中相当部分将使用于扩大计划免疫范围,这将使得生产相关疫苗的上市公司明显受益。

  央企中国生物技术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生集团”)作为我国疫苗研发和生产的领军企业,在计划免疫市场占据绝对领先地位,将是此次扩大计划疫苗范围的最大受益者。

  我们认为,在央企掀起整体上市浪潮的背景下,天坛生物(600161)作为专业的疫苗生产厂商,且是中生集团内唯一的上市公司,其预期发展更加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