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电力行业08年将出现转折建议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8: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国金证券18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综合分析行业主要影响因素认为2008 年电力行业将出现转折,建议增持。

  电力行业研究报告

  ——2008 年电力机组利用小时有望首度止跌回升

    国金证券 张帅

  投资要点

  我们认为2008 年将是电力行业景气到达谷底并有望反弹的一年;之所以这样判断是基于对电力行业三大内生因素的分析,我们认为利用小时、煤价、电价三大因素均基本达到历史最差情况,随时可能反弹;预计利用小时将止跌回升;我们认为煤价已经达到阶段性高点,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开始降低;电价方面,年内上调上网电价成为势在必行的措施。

  在电煤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和电价有望上调的大背景下,对利用小时的判断成为关键,也是此次报告分析的重点,我们认为利用小时将出现四年来第一次增长,反弹幅度约2.3%,主要基于下面对供给和需求的分析。

  供给方面:对新增装机的判断依赖于两个因素:两年前的电站主机产量和关停小机组带来的新装机容量,尤其是前者,我们的分析正是从这个逻辑出发的,经过综合测算,我们认为2008 年新投产机组9228.4 万千瓦,较2007 年底71329 万千瓦的总装机增加12.9%;2009 年新增机组8320 万左右,较上年增加10.1%,增速明显下降;

  需求方面:综合考虑各行业未来增长速度和信贷紧缩对下游重工业的影响以及节能减排的影响, 我们认为2008 年电力消费增速为13.14%,较2007 年有所下降;2009 年电力消费增速13.16%,与上年基本持平;2010 年增速为12.32%。

    附国金证券电力行业研究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