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军工装备:精选军工个股把握超跌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3:50 顶点财经

  江南证券 帅再先

  要点:

  四分之三的军工股上周表现强大于市,航天科技风帆股份华东电脑涨幅远大于大盘。

  辞猪迎鼠,大盘在低迷的外围股市及风雪夹击下,在中石油因网下配售股解禁而下跌的带动下,尽管上市公司年报报喜增多,年报行情未见,以缩量调整的形态迎接鼠年。

  军工上市公司受到雪灾及次级债影响有限。风帆股份在锂电池项目获得认证同时为抗灾部队提供4000只蓄电池,产品接受严寒检验。中国资源卫星CBERS-02B卫星于1月29-31日连续获取了受灾地区图像,并及时将提取的积雪覆盖信息报送国家减灾中心,为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提供了决策依据。

  洪都航空2007年营业收入17.83亿元,净利润1.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54.58%和40.61%。资产注入效应逐渐显现。分配方案为10送4股派2元。我们给予持有的投资评级。

  上周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继续回升,已经突破7000点关口,而油运指数仍然在低位徘徊。美国通过了16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的法案,中国大范围雪灾造成了电煤运输紧张,干散货市场运价的信心有所恢复。

  一、军工股市场表现与估值

  本周军工股在大盘调整情况下,3/4的军工股表现强大于市。

  其中航天科技、风帆股份、华东电脑等涨幅超过大盘10个点以上。

  上周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继续回升,已经突破7000点关口,而油运指数仍然在低位徘徊。美国通过了16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的法案,中国大范围雪灾造成了电煤运输紧张,干散货市场运价的信心有所恢复。2月14日,BDI指数报收7212,BDTI指数报收1058,BCTI指数报收881。

  二、国防科技工业动态

  1、风帆“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及电极材料研发”项目通过国家认定,强化汽车电池竞争力,雪灾供货显示实力

  风帆“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及电极材料研发”项目通过国家级验收认定,提高了风帆技术研发水平和综合实力,为锂离子电池技术研究提供了研发与试验平台,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奠定了基础。使得公司在汽车电池方面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公司近日逆势上涨。

  2008年2月7日至8日,风帆为湖南衡阳、广东韶关的部队抢险救灾车辆提供4000只风帆牌蓄电池,其具有优异的耐低温性,完全适应南方冰冻雪灾的严寒气候。

  2、2007年我国有15家企业进入世界造船完工前五十强

  据英国克拉克松研究公司的统计,2007年世界前五十家造船企业中,按造船完工量排序,中国造船企业有15家,比2006年增加了4家;按新承接船舶订单排序,我国造船企业有23家,比2006年增加了3家;按手持船舶订单排序,我国造船企业有22家,比2006年增加了6家。

  3、2007年我国低速柴油机产量突破200万千瓦

  2007年我国共完工交付低速柴油机169台227万千瓦,台数和功率数分别比2006年增加28%和35%。

  4、2007年船舶两大集团继续保持主力军地位

  中船集团公司2007年造船完工量、新承接船舶订单、手持船舶订单占全国总量的34%、24%和32%;中船重工集团公司三大造船指标占全国总量的22%、16%和16%。两大集团继续保持主力军地位。

  三、重点跟踪公司动态

  洪都航空(600316): 2月13日公布2007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83亿元,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29亿元,实现净利润1.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54.58%,57.4%和40.61%。分配方案为10送4股派2元。我们认为目前股价基本反映公司未来盈利增长前景,给予持有的投资评级。

  中联重科(000157)2月5日公告公司2008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简称:08中联CP01;债券代码为:0881031)已于2008年2月2日通过薄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完毕,由中国光大银行负责主承销,共计发行总额为9亿元人民币,期限为365天,票面利率6.30%。本次短期融资券主要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增加生产经营所需的营运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