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程机械:灾后重建中期对行业构成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44 顶点财经

  光大证券 邱世梁 

  ◆维持行业“增持”投资评级

  行业内部需求和外部需求增速将有所放缓,但放缓程度有限。行业增速在30%左右,内需增速在20-25%,出口增速在50%以上。

  ◆灾后重建,短期对需求有较小程度刺激作用,中长期构成利好

  短期看,雪灾导致基础设施建设受损,节后将启动灾后的重建工作,重建将直接增加工程机械行业的需求,但从比重看,影响程度不大且持续时间较短,预计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在5%以内,因此并不调整短期盈利预测;中长期看,是次雪灾暴露出我国,尤其是中西部和农村公共设施建设仍然存在重大不足,政府可能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从而拉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固定投资,刺激工程机械需求,中长期对行业定量影响取决于政府的意图,暂时无法测算。

  ◆灾后重建对大工程机械上市公司的影响好于小工程机械:

  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对主要刺激大工程机械的需求,对大工程机械上市公司的正面影响大于小工程机械,这对大工程机械行业构成中长期利好。

  ◆维持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安徽合力“买入”,山河智能“增持”评级

  大工程机械推荐配置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防御性品种建议配置安徽合力、山河智能。

  ◆投资风险来自于汇率和宏观调控及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

  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将一定程度影响中国工程机械的国际竞争力;宏观调控及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会影响内需及外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