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股扛领涨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经过一系列调整的医药板块猛烈发力,大幅反弹,板块指数大涨3.25%,成为昨日市场的领涨明星。在医改的行业背景下,前期医药股的一波持续高涨行情似乎还未到尽头。不过,有机构认为,投资者也应警惕浮于表面的高增长陷阱。

  行业指数大反弹

  节前受系统风险影响,医药板块出现了整体下跌,但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跌实力。昨日,该板块指数大幅反弹3.25%,在各行业上涨幅度中仅次于外贸。在医改的大背景下,医药板块一直被各路资金所青睐。招商证券认为,2008年医药行业将进入黄金投资时期。昨日,有消息称,医改的大体方案已经形成,估计今年3月将向社会公布。

  医药股价值几何?

  医改这块大蛋糕使得今年成为了医药行业面临重大机会的一年。但目前上市的医药企业不过120多家,投资者把对整个行业的想象力都释放到有限的上市企业中,这样就很有可能出现股价虚涨。截止今年2月1日,共有38家医药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其中32%的公司业绩增长50%以上,其增长动因可分为5类:主业增长、主业增长+投资收益、投资收益、化学原料药涨价、重组或其它。如果考虑到2006年同期医药行业整体负增长,上述5类高增长都难以为继。因此,对医药股的投资不要过分盲目,应重点关注细分领域崭露头角的民营企业,以及拥有资源优势,管理体制待改善的国有企业。

  记者 李文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