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哪些板块受益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2:10 东南快报

  高盛指出,此次雪灾只会造成暂时性的供给冲击,不会对实际经济造成持续性影响;中金也认为“瑞雪”将惠及全年。那么,具体地说,哪些行业有望从灾后重建中受益呢?

  申银万国研究员朱安平认为,首先,钢铁、建材、有色、水运、铁路运输均将受益于灾后重建需求增加。其次,雪灾进一步暴露出的“市场煤、计划电”的矛盾将促使国家对煤炭-电力-电网价格传导机制的加快理顺,从而带来电力板块的整体性机会。再次,灾后重建将增加车流,加上目前公路行业A-H股估值趋于接近,存在一定机会。

  中金公司则建议关注电解铝、煤炭、电力设备、电信等行业。中金认为,春节期间许多人不能回家,将使电信行业受益;贵州等省份的灾情导致中国电解铝产能可能出现首次季度/月度产量环比下降,但也将为短期电解铝价格带来强力的支撑,相关电解铝公司将现交易性投资机会。此外,近期煤价的上涨也将对煤炭行业产生正面影响。

  国泰君安则表示,输电线路重建必然有利于相关制造行业:电力设备行业的绝缘子、电线电缆等;通讯设备的光缆等;建筑与工程机械的铁塔建设相关,推荐公司有:深圳惠程宝胜股份、南洋电缆、特变电工中天科技(归属通讯设备行业)等。

  此外,高盛高华认为暴雪可能会给今年的粮食生产带来积极影响。大众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