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程机械:雪灾或推动提前结束增速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9:25 顶点财经

  联合证券 吴昱村

  中南各省区在此次雪灾中表现出来的除雪机械匮乏是我们看好2008年除雪机械需求突增的主要原因。基于初步的估算,新增的除雪机械总需求可望达到约3亿元,这一数字相对于中联重科等上市公司产销规模显然偏小,因此我们判断相关公司因此获得的盈利增厚将较为有限。

  我们对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的分析表明,道路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与房地产及第二产业的配比自2006年初以来出现了轻微的下降;道路及基础设施建设的滞后导致了物流及交通运输出现瓶颈的概率上升。这是造成此次交通严重阻滞的同样重要的原因。

  因此,站在一个更为长期的观察角度,我们相信:一方面,冬修水利及灾后重建等将带来对工程机械的增量需求,而设备采购的信贷供应也将因此适度宽松;另一方面,此次雪灾可望推动政府对道路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视,2008年相关领域FAI可望成为拉动工程机械需求增长的新动力。

  综上,我们相信工程机械或因此次雪灾而提前结束同比增速放缓的状态,2008H1工程机械行业景气提升的概率将提升。我们坚定看好工程机械行业的禀赋优势及领先企业表现出的综合竞争能力对公司内在价值的提升。

  维持对行业的“增持”评级,我们推荐的公司包括中联重科(000157)、柳工(000528)、山推股份(000680)、三一重工(600031)及安徽合力(60076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