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预增板块 酝酿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华资实业羚锐股份等个股分别发布了2007年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告,华资实业同比增长200%,羚锐股份同比增长300%-400%,受此影响,这两只股票复牌后大幅高开,华资实业一度涨停。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大盘跌势趋缓,反弹动能正在酝酿之中,目前正是年报披露期,从历史经验来看,预增预盈板块有望继续往年的辉煌,成为反弹先锋。

  市场人士表示,有关报道显示,截至1月30日,两市有超过6成的上市公司发布了2007年业绩预告,其中超过5成的公司预告了净利润的变动幅度,大部分公司都是预增。并且,业绩预增超过100%的公司有300多家,占预告利润变动幅度公司的5成左右。从这些数字可以看出,在经历了2006年的高速增长后,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依旧了保持高增长。

  业绩高速增长,有助于快速降低个股的市盈率,提升个股的成长前景,高成长的股票更能够抵御股市的下跌风险。

  市场人士指出,投资者关注预增板块,应遵循两个原则。第一,该股上一年度已进行过股本扩张,但连续两年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同时行业景气度依然向好。这说明该股的业绩良好不是靠卖地或是处置金融性资产,而是靠稳定的主营业务收入,未来还可继续看好该股。第二,该公司属非高能耗企业,并且资产注入前景较大。在国际油价高企的情况下,高能耗企业正在受到宏观调控的限制。而有资产注入前景的个股,其业绩跳跃式大幅增长的可能性很高。记者 胡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