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除雪板块龙头抖擞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0:07 东南快报

除雪板块龙头抖擞出场

  1月10日以来,我国长江流域大范围遭遇50年不遇的雨雪天气,造成交通瘫痪,多条主要高速公路因大雪导致路面结冰。

  由于南方省份对雨雪天气准备不足,没有配备足够的除雪车,以致被困高速路段的车辆几天仍未疏散,加上春运,需要加大力度“抢购”除雪车。

  现时长江流域从事除雪车生产的上市公司是中联重科常林股份,其中常林股份通过5年多时间开发研制,推出具有专利技术的常林系列新型“除雪王”,已在高速公路、城市道路、环卫、机场等使用,依靠出众整机性能和研发能力,接连中标城市道路除雪机全国招标项目,“除雪板块”龙头抖擞出场,将在这次除雪清道战役中大显身手。

  常林股份是国内装载机龙头企业,常林系列新型“除雪王”铲雪车配专用除冰雪装置,机械式除雪,能清除道路上的浮雪、压实雪、薄冰、冰雪混合物,并能有效避免融雪剂等对周围绿化及沥青路面的腐蚀。

  另外,相信灾后南方各省份会吸取这次除雪车严重不足的经验教训,会足量配备除雪车,对常林股份来说是一大商机,常林股份与中联重科都具备独特的除雪车概念,近日受到市场追捧,值得重点关注。太平洋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