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炭全面告急 超配煤炭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3:37 证券导刊

  就预期而言,在当前煤炭全面告急的背景下,资源税费的改革将可能会因此推后,该等政策性成本的短期压力已减少。而煤炭企业的资产注入已经拉开帷幕,大同煤业即为具体案例。我们相信,煤炭企业资产注入会加速。在排除全市场系统性风险背景下,超配煤炭股是合适的选择。

  13省拉闸限电 煤炭全面告急

  国金证券 龚云华

  重大事项:

  13个省级电网出现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电煤库存大幅下降

  2008年1月22日召开的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信息显示:目前,由于电煤供应不足,全国电力缺口达6963万千瓦,已经有13个省级电网出现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

  新闻报道显示:据国家电网数据,截至20日晚,全国电煤库存仅有1773万吨,同比减少40%以上,只能维持8天的发电量。

  其中华中电网电煤库存557.41万吨,仅够7天用量,比正常库存下降一半。目前,华中电网库存每日下降10万吨左右,其中,湖北、重庆、湖南、四川、江西电网煤炭库存量下降尤为突出。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当前煤炭和电力生产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

  为应对当前煤炭、电力供应的紧急情况,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煤炭和电力生产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具体内容包括以下7点:

  一、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

  二、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保障有序用电;

  三、煤炭企业要依法生产经营,履行社会责任;

  四、重点做好跨省区煤炭调运,维护正常流通秩序;

  五、坚持统筹兼顾,努力增加电煤运输;

  六、合理安排发电供电,优化电能资源配置;

  七、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及时解决运行中的问题。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