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意志银行:看好银行、新能源和农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7:1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马玉荣

  德意志银行昨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屆《中国概念》论坛上,公布了2008年的中国投资策略。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和投资策略师马骏博士表示,他们看好的产业有银行、消费品、替代能源,及有重组概念的公司。

  马骏预测,2008年中国的GDP增长率将达10.4%,比2007年11.5%略低。马骏说:“增长放慢的原因在于,由于G3经济体的经济势头转弱,以及中国一些限制低端产品和资源密集型产品出口的政策,将导致中国出口增长放缓。但国内消费和投资预计仍将保持强劲。”他补充,政府促进消费的结构性措施可能会抵消出口增长放缓的部分影响。“我们对企业的实际盈利能力和持续的投资势头持乐观的看法。”

  德意志银行预测MSCI中国指数2008年的EPS增长率将达到或超过30%。这一预测考虑了一系列结构性变化对EPS增长率的推动,包括两税并轨、人民币升值、国企注资、银行在综合经营方面的进展,以及企业将销售延迟到08年以后减低税负的动机。

  在强劲的经济背景下,德意志银行看好的投资主题包括:

  银行综合经营:随着政府推动一系列试点计划,允许银行开展共同基金、租赁、信托和保险等业务,这些改革将强化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增长,进而支撑银行业整体的收入增长;

  新能源政策:预料政府将设立新的能源部,为替代能源行业提供优惠税率,并提高对新能源企业的补贴和价格激励政策;

  资产注入:政府政策推动,诱人的收购价格折让,以及收购方充裕的现金储备,将为国企整合提供动力;

  农业:不论农产品价格继续上涨(农产品生产商和进口商将受益于不断上扬的产品价格),还是政府通过支持供应增长来成功稳定价格(供应商将受益于强劲的供应量增长),该行业都将从中受益。

  马骏博士表示,货币和贷款紧缩政策对宏观经济的影响要小于市场的预期。但他同时提出警告,中资股(H股和红筹股)近期最大的风险仍然是国际投资者由于日益恶化的美国经济和股市而导致的“风险厌恶”。另外,国内的通胀可能在一月份创造7%左右的新高,通胀的继续上扬已经成为短期内最大的国内宏观风险。其它风险包括美国经济超预期的下滑带来的对中国出口行业就业的冲击,和奥运之后A股市场可能出现的过大的调整。

  《中国概念》论坛于1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大型投资研讨会。今年该论坛吸引了全球约一千位机构投资者、50多位企业及行业演讲嘉宾,并在为期5天的会议期间将安排约3500场独立面访和小组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