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炭股业绩优异逆市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上周,煤炭股表现较为出色,在大盘大幅调整的背景下逆市上涨。

  金牛能源连拉五根阳线,周涨幅达到11.93%;国阳新能凭借着上周四和周五的两根阳线,周涨幅达5.07%;开滦股份周涨幅为3.17%。煤炭股的整体走势几乎都强于大盘。

  随着2007年年报披露大幕的拉开,优质公司将再度受到市场关注。煤炭股整体业绩十分优异,很可能成为大资金的配置目标。

  从去年三季报来看,煤炭股中有多家公司每股收益都超过了1元,如潞安环能为1.1元,兰花科创为1.073元,神火股份为1.386元。还有不少煤炭股每股收益也接近1元。

  可以说,优异的业绩,使得煤炭股具备了更好的炒作空间,毕竟在年报公布期间,业绩才是最硬的指标。

  从近期煤炭股的表现来看,大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

  比如金牛能源,连续收出了7根阳线、屡创新高,并有机构专用席位在大量买入;煤气化的走势也非常独立,早早地就创出了自去年10月暴跌以来的新高;平煤天安也是连续拉出了8根阳线……

  从成交量来看,煤炭股在近期量能明显放大,明显是有资金在5000点上方连续买进。

  目前,煤炭股整体估值水平相对偏高,但有两大有利因素可能在未来降低煤炭股的估值。

  一是煤炭价格上涨,将推升煤炭股业绩的提升。中信证券分析师张广宇预计,2008年煤炭价格仍有10%~20%的上涨空间,目前,全球煤炭价格都在大幅上涨,国内煤炭价格也将跟随。

  二是资产注入,将使上市公司的煤炭储量和煤炭开采量大幅增长,进一步增厚上市公司的业绩。

  分析人士建议,近期可积极关注煤炭股的投资机会,如西山煤电、国阳新能、金牛能源等。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