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业:部分中型银行业绩增长超过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13 顶点财经

  国金证券 李伟奇

  投资要点

  我们的观点:部分中型银行的业绩预增(招行、中信等)预示了大部分上市银行07年的业绩增长会超过我们的预期,尽管我们的业绩预测高于市场的普遍预期;同时,上市银行07年的业绩增长超过预期,也增添了我们对上市银行1季度业绩表现的信心。我们依然维持07年度报告的观点,看好银行股上半年的市场表现。

  中型银行受业绩预增以及再融资预期的刺激,最近股价反弹力度较大,也验证了我们前期看好中型银行的观点。目前,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大型银行(工行和建行)的投资机会,一方面,我们仍然维持07-08年对各大型银行的盈利预测(工行:0.25/0.36;建行:0.33/0.46),市场有可能低估了大型银行的增长潜力,按照我们的盈利预测,大型银行的估值水平相对较低;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大型银行短期内受到的大小非减持压力较小。

  07年行业总体情况的判断:我们预期,07年大型银行保持了17%的规模增长或生息资产的增长(工行19.5%;建行20.8%;中行13.8%);中型银行保持了约31.7%的规模增长(招行37.5%;浦发32.6%;民生27.3%;兴业38.2%;华夏33.4%;交行23.4%;深发展34.4%;中信42.2%)。其中,我们预期大型银行的贷款增长为11.9%;中型银行的贷款增长为20.1%。

  08年人民币贷款增长的预期:我们预期08年大型银行人民币贷款增长为11.1%,中型银行的人民币贷款增长为16.04%。分别比我们预计的07年人民币贷款增长低1.5%和3.0%。其中,我们对各上市银行08年人民币贷款增长预测为:工行9.8%;建行11.4%;中行13.3%;招行14.4%;浦发15.8%;民生17.2%;兴业19.2%;华夏14.9%;交行14.7%;深发展16.3%;中信17.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